眠里梦三月

讲故事的人。

【催稿组】亮闪闪的小说主人公

写在最前面:森玄星中心,我流催稿组,存在一些ooc请谅解。虽然跟最初预想有出入但写得还挺爽的(点头)


*他的人生成了一部三流小说。


       森玄星生于北海道偏远的一个乡下,在考上大学后才来到了所谓的大城市东京。比起焕然一新更现代化的生活,森玄星期待的其实是城市书店里那些优秀的作品——家中的小说早已被他翻烂了,激起他对文字故事的热爱,却根本无法满足他的需求,再好的故事也抵不住成千上万次的阅读,他都能倒背如流了。

       可现实给他泼了盆凉水,三流的爱情故事、胡编乱造的神鬼异志。“这群人是活在幻想乡里吗?”森玄星“啪”地一声将书合上,碧蓝色的眼瞳中浮现出不满的情绪,精致的书皮下包裹着腐败的烂泥,翻来覆去只是一通胡扯。“就这?还不如我自己写的呢。”一时的愤慨让他执起笔,不过三周的时间便完成了一篇精彩绝伦故事——当然这是他自己认为的。身为“博览群书”、真心热爱文字的人,骨子里自然也有一番文人傲气,不然也不会因一时冲动就将故事寄到了出版社,更没想到他不走寻常路的情节竟然很受欢迎。

       签约、安排编辑、开始连载,几乎是一气呵成。他的责编叫做尼弁迹部,一个奇怪的名字,森玄星趁着人喝咖啡的空隙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责编自见面起便是一派温柔和煦的样子,应该不难相处吧。

       城市里的人就跟书一样,打着漂亮的名头正儿八经的模样欺骗他人的感情。“恶魔。”森玄星咬着嘴皮子视线直勾勾落在眼前的白纸上,他写不出来。过了一时的新鲜劲后的写稿就像一种酷刑,而尼弁迹部便是那个行刑人。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跟自己年纪相仿看起来温柔的尼弁会成为金牌责编了,这家伙分明是个笑里藏刀的魔鬼。

       森玄星掉进名为尼弁迹部的捕猎笼,四面八方的网向他袭来压迫他的呼吸空间。

       他要逃。森玄星想,绝对要离开这个魔鬼的手掌心。


       和日影凉的相识纯属意外,但他却有着和开的(。)(。)店完全不相符的温和性格。森玄星一开始仍半信半疑,怕这人是下一个尼弁迹部,好在一个人运气不会那么差。在得知日影凉要去泰国开展业务后,森玄星当机立断将笔一扔,跟着人一起前往,名其名曰“取材”。

       但这次泰国之旅并不像森玄星所想那般顺利。

       他本以为如影随形的尼弁迹部是最大的噩梦,他依旧逃不开被压榨的写稿日子。可事实上,他所经历的那些,才是他一辈子的噩梦。

       鬼娃娃笑嘻嘻,坐在他的肩膀上摇晃起双脚;幼童的手拉住他,他们在迷雾里穿行,来到废墟的乐园。

       尼弁迹部的脑袋从不知名的地方冒了出来,森玄星知道,这个催稿狂魔定是以为自己跑了不停在寻找,但在这种地方看见他属实诧异。他希望尼弁不要卷进这光怪陆离的事件中。

        可他们早已是剧中人。

       尼弁迹部的消失与出现一样突然,森玄星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失落,就算他抱有那样的念头,终究也是想有人来救他出去的。森玄星的目光一寸寸扫过这个乐园,实在太过诡异。

       戏剧一旦开始就没有落幕,观众未喊停,那他们只能演下去。

       摔进棺材的前一秒森玄星还在祈祷尼弁他们能找到自己留下的信息,下一秒突如其来的剧痛便将他吞没。失去支撑的泥肉瘫软垂下,热流在眼眶中涌动,事实摊开在他面前斩断他的逃路。他的眼球被人挖走了。

       森玄星一时只觉荒唐。心脏砰砰跳得作响掩盖了他的知觉,他像陷入海底的溺水者找不到一根浮木。

       他有些想尼弁迹部了。


       能活下来是森玄星未曾料想的。医院的消毒水味萦绕在他的鼻尖,护士的窃窃私语传入他的耳朵。

       “真是个幸运的孩子啊。”

       “是啊,也不知道发生了,据说那还有好几个尸体和被敲碎的头骨。”

       “但看他这般模样也不知对他而言如何。”

       “哎呀有命就不错啦。”

       什么意思。他们在说什么。灰色的水泥被胡乱砌在墙上,将破碎的缝隙缝缝补补,拼凑成了故事的结局。凤凰花开满了布落里,为埋葬于此的故人献上哀悼,这是他们的尾声,却不是森玄星的。


       森玄星虽瞎了眼,但脑子还在,他纵使有再多的不甘与悲痛,日子也不会为他停步,时间一刻不息地奔流,将他推进正常的生活。他不用再怕被人奴役着写稿,新的责编怜惜他的遭遇,对他很宽容;他也不用怕灵感消失,自那以后他的梦境便被荒诞离奇的情节铺满,源源不断地涌出驱使他动笔——准确来讲是用录音笔记录。

       曾经是尼弁迹部压榨他的休息时间,现在是他自己来当这个行刑人。森玄星不敢有一刻的松懈,生怕梦魇带着被刻意遗忘的记忆将他拖入深渊。

       森玄星扯了扯嘴角,这是对他的报应吗?过去他自持一番傲骨对那些三流小说不屑一顾,而如今他的生活却变成了他最嫌弃的事物。森玄星不可抑制地回想起尼弁迹部,他们交集好像只有催稿与被催之间,但几年来的情谊是真的,尼弁的重视也是真的,可是他们却连告别都没有。

       这报应未免也太过无厘头了。森玄星合上眼——即使这对他而言压根没有区别。三流小说的生活又如何,他命不该绝,便是要拖着这盘淤泥蹒跚也甘愿。

       毕竟,是森玄星要做那小说的主人公,背上无尽的缅怀和痛苦活下去。


       他也有些想活在幻想乡里了。

END

—————————————————————

感谢您的阅读。

顺便嚎一句搞坊主团的朋友们来找我玩(?)

评论(8)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