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里梦三月

讲故事的人。

【弗塞】假设奥瑞可冒出了一个塞拉

写在最前面:一篇艰难写完的我流弗塞,这是个失去灵魂的不会骂人的塞拉,存在ooc请谅解。

一开始了只写了开头了结尾中间难产了,深夜摸了出来,希望阅读过程中不会很突兀。


*弗朗哥和塞拉,他们早已在时间的洪流中湮灭。


       罗利有一个秘密,但他对谁都不曾提起过,包括他的妈妈。这两个月来,罗利经常能看见一个黑色短发的姐姐在走廊上徘徊,她总是带着一脸的茫然不知,不知去处、没有目标的游荡,就像那个晚上出现的无脸人一样。但奇怪的是,护士姐姐和其他护工们都对这个人熟视无睹,好奇心驱使罗利趁着走廊空荡的机会朝那个姐姐靠近。

       “姐姐,你为什么一直在这里走呀?”罗利小声喊住她问道。

       那人止住了步伐,碧绿的瞳孔随着她的转身落在了罗利身上,那是一双没有焦距的双眼,漂亮而空洞。

       那不是活人的眼睛。

       罗利踟蹰了一下,有些忍不住地想要往后退去。他捏了捏衣角,将手心刚刚出的汗抹掉,鼓足了勇气又重复了一遍先前问的话,这次他得到了答复。

      “为什么……?我忘记了。”那人垂下眼帘,像是在回忆着什么,慢吞地将字一个个吐出来。“我应该在找,找一个人。”她似很久未说话一般,话语并不连贯,断断续续,但依旧能听出她原本清澈的嗓音,这该是一个活泼年轻的女子所拥有。

       “那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面前的人给罗利的感觉太过脆弱,好似一抹风便能将她吹散,罗利不由得放轻了声音更加小心地问道。

       “塞、拉?我是叫,这个名字吧。”她迟疑地说出这两个字。塞拉的记忆如同一面被打碎的镜子,破璃渣掉落了满地,她不知从何处开始拼凑。

       “罗利?你在这干嘛呢。”一抹含笑的声音突然响起,高跟鞋“哒哒”的响声由远及近。“快回去吧,不然你妈妈没看见你,又要着急了。”

       罗利眨了下眼,塞拉还是那副恍惚的模样,对诺拉的到来充耳不闻无甚反应,呆愣着像丢了魂魄的人偶。罗利小跑到诺拉身边,乖巧地点头应答。在他回病房的那一瞬间,罗利还是忍不住转头看向了走廊的尽头,塞拉昂首目光落在天花板的灯上,追寻着唯一的光亮。罗利想,姐姐看起来好孤独啊。


       自第一次短暂的会面后,罗利便时不时逮着无人的机会跑到塞拉面前。他想,魔法师应该给人带来快乐,他要帮助姐姐,让她笑一笑。这是唯一能看见她的,作为未来的魔法师所义不容辞之事。

       记忆伴随罗利一次又一次的出现所回笼,这时的塞拉如同刚诞生的儿童,被迫的接收外界与大脑给予给她的信息。她不需要睡眠,也没有知觉,但脆弱的脑袋像肿胀的气球般,她觉得下一秒自己便会炸开。

       “姐姐,你怎么了?”稚嫩的声音唤回她的理智,塞拉依循着记忆中的模样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没什么哦。”

       “可是姐姐,你明明不想笑的。”

不可置否,罗利的直觉永远是敏锐的,他清澈的眼眸仿佛要照进人的心底,将塞拉的伪装轻而易举地揭下。

       “姐姐,不想笑可以不笑的。”

       “在我面前不需要那些谎言。”

       记忆的碎片发生共鸣,笼罩在那人身上的雾忽然散去些许。他扎着黑发小辫,同自己一样会抽烟老练地与来往顾客打交道。他说,店里最值钱的是他,但这份珍宝却被她弄丢了。

      “我记起来了。我要找的人,他叫弗朗哥。”


       罗利自那天之后便开始他的秘密行动,他要帮姐姐找到那个人。嗯……这算是他成为魔法师的第一步。但他所能接触到的人中并没有塞拉所跟他描述相符的男人,计划陷入了一时的困境。好在塞拉的记忆像被未知的力量一片片粘合在原处,她所能回忆起的事愈发清晰,烟火与血液串联起了她的前半生,展翅的蝴蝶飞向自由,却在游轮上夏然而止。她记得弗朗哥的名字、身形外貌,却始终看不清他的面庞。

       直至凯林的出现。

       看到棕发身穿病号服的男子那一刻,塞拉几乎忍不住指着他鼻尖破口大骂,她看不起弱懦的逃兵,但她也能理解,她并没有资格去干涉指责他人的选择。

       “逃兵?”塞拉停下、顿住。“我干嘛要讲他是逃兵。”

       在塞拉的记忆里,凯林是吟游诗人,整日拨弄他的琴弦唱着曲儿,这样一个游客,为何会与那两字扯上联系?


        罗利又一次找到了塞拉,医院里来了好多新人,有魔法师哥哥,也有弹琴很难听的哥哥……他讲这些絮絮叨叨地讲给塞拉听——罗利经常那么做,这是在塞拉还在无知时保留下来的习惯,他不想看到姐姐与这个世界完全处于脱离的状态。

       塞拉蹲下身子用手撑着脑袋,脸上难得地挂上浅笑安静地听罗利讲话。“罗利,帮姐姐一个忙,多注意一下那个凯林好吗?”待他话音落下,塞拉才开口说出自己的请求,那个人,是为数不多的机会。

       罗利认真地点点头,应下了塞拉的“任务”。

       意外永远先一步到来,失去温度的身躯,疯癫的人永远陷入沉寂,凯林是杀死他妈妈的凶手,罗利坚信。

       纵使文森特的一番话术让罗利暂且冷静了下来,但涌动的情感被压抑在他的心底找不到宣泄口,驱使他进行荒唐的冒险。

       罗利趁着夜色,小心翼翼地跟上孤身一人的凯林来到先前访问过的小卖部,但不同的是,原本空荡的房间被人敲开,黑发的男子踏入月色之下。

       “啊。”罗利小小地惊呼了一声,他感觉到那名陌生男子的视线好像扫过了自己,但他却并不指出罗利的存在,而是继续跟凯林交谈。

       罗利想要找到姐姐,他想问她,这是你要找的人吗?他还想问,找到了哥哥,姐姐你是不是就能开心了呀。但这些话语都被罗利咽进了肚子里,他看见塞拉出现在那名男子的身前,她在哭。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中落下,掉进空气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可塞拉却又是笑着的,嘴角像被人生生提起般露出个算作笑的模样。罗利躲在阴影底下,看不懂她此时的表情,笑就是笑,哭就是哭,姐姐为什么嘴角是养着的,眼睛确实哭着的?

      “原来你就是,你就是弗朗哥啊,我他妈要找的是你啊。”记忆在塞拉脑海中翻滚、交织,一边是弗朗哥身靠柜台对她扬起的笑容,一边是他扯下脖子上的项链交与她,身后是骇人的鱼头怪的场景。塞拉向前伸出手,指尖刚碰及弗朗哥的衣角便径直穿了过去。她低头张大了双眼看向自己摊平的手掌,握紧、又松开,露出了然的神色。塞拉怎么该忘记,她早已身葬火海了呢。

       高温随着记忆的回涌一同向她侵袭,塞拉再次感受到了那仿佛要熔尽世间万物般的滚烫,她的每一寸血肉,早就腐烂在了那片岩浆之中。

       “姐姐……?”不过一个眨眼的功夫,塞拉的身影便在罗利面前被抹去,不留一丝存在的迹象,仿佛那两个月的时光不过罗利的臆想一般。

       弗朗哥不动声色地扫了罗利一眼,他自然捕捉到了那轻不可闻的两个字。他在喊谁?弗朗哥不知道,但那个黑发女子的背影忽然便呈印在他脑中,也不知为何会想起。

       他嘴角微动,勾出难看的弧度,可他并不是弗朗哥,此刻的心悸是假的,他的存在也是假的。真正的弗朗哥,早已和塞拉一同在时光的洪流中湮灭了,这是命运为他们书写的结局。

END

—————————————————————

其实还脑了些没有写的设定,有机会的话应该会继续写写(一些最近沉迷坊主团的人)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6)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